我為我工作.jpg

歡迎來到桑妮的成長閱讀筆記,輕鬆帶你看完一整本書的精華

 

@我為我工作 閱讀筆記/重點摘要:

1.請以過去的你為榮,因為有過去的經驗才總和出現在的你

2.我們死命抱著的職位、收入、獎金,全是別人給的,隨時可能被收回去

3.全力以赴是一種對自己負責任的態度(對分內工作沒辦法全力以赴的人沒有資格談論夢想)

4.要離職還是要留下? →要嘛留要嘛滾  (這就像你交了一個不滿意的對象,不斷抱怨又不離開,是你的問題還是他的問題呢?還是現階段你只能配得上他?)

5.結果與選擇無關,而是與你是否「堅持」有關  桑妮OS:好深奧喔!像是國父革命11次成功那樣嗎!

6.只為了當老闆而冒然創業,這就好像到了適婚年齡的大齡女子,為了結婚而結婚

7.創業模式分兩種

(1)高段創業家:靠頭腦,建立商業模式

(2)吃力創業家:靠蠻力,用時間換取業績

8.努力要放對位置,馬雲:成功不是你做得多,而是你做了什麼?

9.崴爺認為一個成功的創業家:必須擁有靈活、彈性、會轉彎、適應環境、能用各種姿態生存著

10.通才與專才不同,除了要專業,專業週邊的技能你都要會,例如:拍攝、文案、剪輯

11.沒有絕對,只有相對。持續進步,讓自己比昨天更好,逆轉人生,十年不晚

12.建議你不斷的挑戰新事物,探索人生最大的可能性

13.沒有努力過的人,是沒有資格也沒有必要,為了失敗而難過的

14.當你在高處時,要謙虛待人,讓人家因為你的品德而願意尊重你,而非因為錢。

然而當你低潮時,他們自然不會因為權或錢而離你而去。人事物怎麼來,怎麼去

15.品牌在還沒有人認識前,好的包裝和形象是重要的  (例如:當客戶不認識你時,他們會用你的穿著與行頭來評斷你的能力)

16.成功的產品或品牌需要具備:

(1)滿足消費者既有需求

(2)創造出新的需求,絕對不是去滿足創業者自己的需求

17.面試法則:用凸顯個人特色的履歷先得到面試機會,再做充分準備,證明你的熱情

18.劉備的成功來自於「高EQ」,說話、文字、情緒就一把箭,射出去就收不回來了。

低情商很容易趕走機會、嚇跑幸福。

19.軟爛人的定義:把自己該受的責任轉嫁給不懂拒絕的濫好人

20.朋友和人脈的差別

(1)朋友:基礎建立在互相吸引,你會因為無形的特質,而想要與某人相近

(2)人脈:互惠。無法擁有與人互惠的能力,很難擁有有用的人脈 (對價關係)

21.好的朋友會讓你越來越強大;壞的朋友只會消耗你的能量

22.我不再對所有的事情都有耐心了!不是因為我變得傲慢,而是人生經驗讓我明白,我不該再浪費時間、情緒在會讓我失落或傷害我的人事物

23.當你把時間留給了學習、挑戰、改變,不管結果如何,一定會比不花時間做任何努力更好

24.留白之美:管理時間最好的方法,不是將所有事情都塞進行事曆,而是要讓行事曆保有空隙、留白,有餘力去應付突發狀況

25.如果企業獲利的能力是靠低薪+員工免費加班,那麼就是某種形式的搶劫

26.做品牌=做人的道理=你的個性、價值觀才是構成品牌輪廓的因素

27.品牌從來都不是名詞,是別人對你的形容詞,更是你內心的動詞

28.一個成功的老闆,不單只是讓公司獲利,還要能讓年輕員工得到更好的生活價值。而這一種良性投資,將來也會回饋在工作上

--------------------------------------------------------------------------------------------------------------------------------

書名:我為我工作: 致,身處逆定的職場半熟族

作者: 崴爺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17/05/05

 

 給每一個在職場中曾經問過「我為什麼在這裡」的人!
不管你對工作是否仍有熱情?
看待工作的態度其實正是你看待人生的態度!
因此,你想要什麼樣的未來,就看如何累積你的現在。

 
做對6步驟,你也能交出漂亮的職涯企劃書
1. 你願意把一萬個小時的努力花在哪裡?Check!
2. 為你心中非常渴望的事,你做了多少努力?Check!
3. 找出自己無可取代的生存技能,沒有?就去學一個。Check!
4. 記住那些貴人/小人教我的事。Check!
5. 做不到時間管理,別說你會成功。Check!
6. 找到氣味相投的企業,達成目標,成就自己。Check!
 

崴爺忠告:
. 你願意把這一萬小時花在哪裡,成就才有可能會在那裡。
. 在缺乏人性的環境裡,請堅持自己的理想、保持自己的寬容,不要只滿足當個人才。
. 勇敢面對問題,用盡辦法解決問題,這才是真正的成功之道。
. 因利而聚、因利而散這是常態,不要忘了自己的初衷,努力做自己該做的事。
. 有時間抱怨,卻沒有時間解決問題、提升自己,人生苦只是他自己的選擇。
. 真正的問題不是在忙本身,而是我們到底在忙些什麼?
. 品牌從來就不是名詞,而是別人對你的形容詞,更是你自己內心的動詞。
. 找一家有潛力、剛起步的小公司,絕對比待在大公司慢慢熬成婆更聰明。

名人推薦

「你努力的不只是一份工作,而是你未來的位置。」-知名作家吳淡如、創業奇才梁嘉銘(寶爺)共同盛讚

 

arrow
arrow

    ◊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