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1372954.jpg

想哭但是哭不出來。哭不出來怎麼辦?哭不出來很冷血嗎?哭不出來該如何釋放情緒?

喜怒哀樂是人類正常的情緒。當大家都哭成一團的時候,只有自己有情緒卻無法輕易釋放出來,難免會覺得自己是不是哪裡怪怪的。但是親愛的,沒問題的~

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紓壓、釋放情緒的方法。

每當遇見「負面情緒」時,你越是告訴自己冷靜好像越沒有辦法?深呼吸、吐氣、深呼吸、再吐氣是釋放情緒常見的基礎方法。而更進階的話還有以下幾種不錯的方式。

催眠課來到第三堂,這一堂課陳寬泰老師教了幾種情緒釋放的方法,包含透過催眠前談可以初步的將感受做分類、自由書寫可以清理情緒、情緒轉化儀式可以將現有情緒放大或縮小。

常見負面情緒釋放方式:

(1)大吃一頓

(2)找人聊聊

(3)書寫、日記

(4)運動、按摩

(5)繪畫、聽音樂、看電影

(6)罵髒話、打枕頭、哭泣

(7)去做一件喜歡的事情或是需要專注的事情轉移注意力

不論是以上哪一種方式或是其他也很適合你的情緒抒發方式,只要在不傷害他人的情況下,想怎麼做都無妨,在過程中,你不必刻意去壓抑自己的喜怒哀樂,學習察覺、接受及釋放。

以下我會介紹到催眠課程中陳寬泰老師帶給我們的方式與大家分享~雖說光看文字可能無法直接做到100%,但也可以當作參考自行組合出適合自己的方式唷^^

找人聊聊-催眠前談:

當催眠師在進行催眠之前會需要與個案(當事人)先聊聊自己的狀況、近況、遇到的問題、想要處理的課題,整個過程就像是和一位秘密朋友聊天,催眠師有義務保護當事人,在沒有任何利益關係的情況下當事人也較能敞開心房分享一切。當然,這時候催眠師本身的提問技巧也非常重要,因為在真正源頭的前面可能會擋著很多的"假性問題"、"假性情緒",需要透過引導和抽絲剝繭。

過程中哭也沒關係呀~好好接受自己真實的情緒吧!

假性情緒就像是其實很難過但當事人展現出的是為了防備自己而存在的大量憤怒。在催眠前談的過程中如果很深入,有些人甚至聊著聊著就哭了(桑妮第一次體驗催眠就是)。

LINE_ALBUM_催眠3_211221_11.jpg

書寫-自由書寫(清理):

冥想後的書寫儀式,可以結合曼陀羅禪卡可以抽出一張牌卡來對應脈輪(或是自行定義也可以)來冥想。後透過6分鐘左右的書寫(鬼畫符也都無所謂)發洩負面能量,再將那些負面、多餘的內在情緒的垃圾並在最後將其封印、撕碎再丟到垃圾桶裡,向那些你不要的內在情緒說再見!這部分如果是由催眠師引導操作的話會再加上催眠專用的語法來使得當事人的儀式感更加強烈鮮明。

LINE_ALBUM_催眠3_211221_7.jpg

書寫-自由書寫(靈感激發):

自由書寫還有另一種方式是累積"正面能量"或"激發靈感",在安靜的時刻裡進行正面的冥想,無受限的去感受和想像那些屬於你的美好事物,張開眼睛之後將你所體會到的、有感覺的、看到的畫出來甚至歸納、畫圖寫故事。最後這張靈感激發的自由書寫將會被保留下來。一樣如果是由催眠師引導操作的話會再加上催眠專用的語法來使得當事人的儀式感更加強烈鮮明。

催眠儀式-情緒轉化:

阿德勒說:「事物本身沒有意義,都是人類賦予他的」。桑妮說:「情緒的源頭是簡單、純粹的」

有時候我們會因為一件小事而感到很生氣、很憤怒;或是敏感到任何一件事情都讓自己處於恐懼和不安中。如果你想要改變,那就必須面對。這邊的面對不是非得改正些什麼,而是「認真專心的感受它」。催眠的情緒轉化儀式透過催眠師專業的語法,將你那些畫面變小聲、變小張、變小力,最終消失不見,直到最後一刻你會感受到情緒它真實的樣貌。

舉例:有一回我因為前一晚的惡夢而一整天心情不是很好,因為那個惡夢裡存在著一些我已經很久沒有碰觸的"過去創傷"。我在生氣情緒比例較大的狀況下進行了一場情緒轉化催眠,最終,我才知道那個情緒並非生氣而是捨不得,那是對於過去曾經美好的回憶依依不捨的模樣。最終,我接納了那真實的情緒,心情也就好了起來。

不容易進入催眠狀態的原因:

(1)身體狀況不適

(2)心理的緊繃與過多的雜念

(3)踢館的心態與誤以為催眠是會被控制的抗拒

建議預約催眠前要先睡好、吃飽,帶著一顆開放及願意面對的心來迎接真實的自己與收穫唷! 藉由催眠師專業的引導會使你更加放鬆與專注,使得順利進入催眠狀態。

歡迎參考:【催眠初體驗】透過催眠成功與小時候的自己對話,探索潛意識&療癒自我,美國NGH國際催眠師劉邦雄 (線上催眠)

更多Day3課程大綱... 對課程有興趣者可參考以下課程資訊

💡單點脈輪靜心(進階)

💡催眠前談(BASIC分析法)

💡催眠深化技巧

💡情緒轉化4步驟

💡ETF能量穴位療癒

💡情緒喚醒

💡聽覺、視覺導入法

💡未來情境(顯化目標)

 

台北NGH國際催眠師證照班 ★私心推薦陳寬泰老師

催-6.jpg

催眠師證照培訓班共計8天,這將會是非常扎實的魔鬼訓練!! 你一定要相信,跟對老師會上天堂~~(課程是否有趣取決於老師的能力)

 

陳寬泰老師的課程結合了LGT語言系統、曼陀羅禪卡、NLP神經語言,催眠語法透過老師的結合變得更容易學習。

 

透過實際練習可以讓學習的理論進行深化,加上老師開課每一次都是小班制,非常在乎與每一位學員的互動,授課內容很精彩、不私藏,

 

每一次上課都能讓我滿載而歸~~驚喜連連(很多讓人眼睛一亮的靈感啟發點)。

 

★補充:老師上課除了台北的西門教室,也有開線上課程可以做選擇~~~

 

S__12976147.jpg

(1) NGH國際催眠授證訓練講師

(2) LGT語言引導師課程講師

(3) 曼陀羅禪卡共同創辦人

(4) 米爾頓企管顧問首席講師

(5) 狂想分享會創辦人

(6) 狂想神祕學園遊會總召

 

S__12976154.jpg

陳寬泰老師個性幽默、風趣,很懂得掌握學員的學習狀況,老師不只是老師,同時也是一名占卜師、療癒師、催眠師,展開講師之路並沒有停止服務個案。我想這也是為什麼老師不論是理論的教學還是實體實作的練習,每一個細節都讓桑妮覺得近乎完美。

未來的催眠師桑妮之學習反饋

今年陸續向寬泰老師學習了曼陀羅禪卡占卜、古埃及冥想,現在更是進階來到了整整八日的NGH國際催眠師證照班,可想而知陳寬泰老師對我的正面影響有多大。

 

讓我從原本的容易急躁,到現在即使是跟男朋友大吵架,都多了自我調節使自己快速冷靜的能力(可以加快和好速度),這種能力絕對不是憑空出現,而是學習有成!

 

和老師學習的過程中,也一步一步的驗證了其實我過去就有"冥想成功"、"自我察覺邏輯清晰"的跡象,只是我不知道而已~現在更是知道了自己有著"視覺型"的催眠師特徵,

 

對我的幫助就更大啦! 開始修練自己更深更精準的直覺力ing,很期待之後可以開始為身邊的朋友服務~

LGT陳寬泰老師

LGT語言引導師YOUTUBE影音頻道
https://reurl.cc/d0jWY8

LGTx狂想分享會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fantasy991101/

LGTx狂想神祕學研究社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Linguistic991101/

LGT語言引導師FB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563044067239771/

官方LINE@課程相關訊息連結
https://line.me/R/ti/p/%40idm0782y

LGTx狂想分享會部落格
http://me520.pixnet.net/blog

 

接下來我還會陸續發出更多篇催眠課程的學習筆記~~喜歡的朋友,還請多多關注

相關文章推薦:

【身心靈進修】一日冥想速成班:學習冥想好處多多~展開身心靈探索之旅,獲取內在智慧指引。古埃及冥想課程《喚醒》(陳寬泰老師,台北/線上皆可上)

【曼陀羅禪卡占卜師課程】我要當占卜師!占卜入門學習,曼陀羅禪卡共同創辦人陳寬泰老師授課,台北實體課程/線上課程皆可上

 

【催眠學習筆記】EP1:心靈的傷身體都記得,認識催眠的原理|台北NGH國際催眠師證照班|陳寬泰老師|線上/實體皆可學|精緻小班制

 

【催眠學習筆記】EP2:手機鈴聲影響感情狀態? 神奇的自我催眠與人設|台北NGH國際催眠師證照班|陳寬泰老師|線上/實體皆可學|精緻小班制

arrow
arrow

    ◊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